【楚路】非分之想13

十三、

路明非是扯着文森特的手爬进通风管道的。

因为害怕发出声音,他只能完全依靠手肘和脚趾的力量在管道内一寸寸地挪动着。前半段还好,然而本在前面带路的文森特忽然不见时,他才发现那个转角是个180度的拐向。

指甲与管道内壁摩擦发出及其轻微的刮声,转弯后的文森特在催他快点动。

不是我不想动,只是臣妾做不到啊。路明非苦逼地想着,他又没有软得跟4B橡皮一样爱怎么扭就怎么扭的腰,光是前进就够辛苦的了,现在转弯的同时还得握好柯尔特,还不能发出响声——他又不是蛇!

他急促地轻刮了几下管道,没拿枪的左手伸过转角做了个手势,表示他也无可奈何。

文森特直接握住了他的手腕,向内一翻又向前一扯。

心领神会的路明非立刻改为侧躺,任由文森特扯着他的手腕,将他整个人向前拉去。腰被弯折时,路明非蜷起膝盖,光裸的脚踝蹭过通风管道叠到了臀后,整个身体顺利地渡过了180度的转角。

然后怎么办?他用眼神询问文森特。

文森特指了指上方——他弯曲的小拇指风骚地微微翘起着,路明非默默吐槽了这个娘炮的小动作。

前面不远处的管道有个向上的支口,大小勉强够塞进一半的肩膀。路明非看了看现在面向着他的文森特,猜到这是让他去那里转个向。于是他们一前一后移动着来到支口再返回至转弯处,安静地守在了原地。

文森特之前说过管道再往前会变细,路明非没法过去。所以现在这个反向的转弯处就是最好的防守点——倘若白行追来,她在管道的那一侧看不到这一边的情形,路明非手中有枪,可以先发制人;而且只要从外侧开枪,就不需要担心跳弹的隐患。

文森特在他背上划了一些字就离开了——他要靠管道绕行到另一边,争取能在白行过来时从背后包抄住她。

身后不到片刻就悄无声息。路明非在黑暗中收敛了呼吸,沉下心死死盯着转弯口:他不确定自己要面对的是他所见到过的那个白行,还是一条吐信的蛇——甚至不止一条——所以他只能小心、更小心。

不知道师兄到哪里了。他想起文森特说楚子航是从23层突入的,倘若文森特是在师兄开始突入的时候爬进的管道,现在大概已经杀到电梯口了吧……?

他对楚子航的实力,从来都是无条件的信任。

 

楚子航将蜘蛛切插回鞘中,黑暗之中响起一声凛冽的刀鸣。

他站在电梯吊箱外,身上的保险环带已经断裂破碎,堪堪挂在他的腰间。三分钟之前他刚从23层最中央的房间出来。

路明非不在那里,等着他的是白天USN上的那个日本老人。

他将肋差横握在面前,左手成掌抵在刀脊上。

“动手吧,臭小子。”老人露出一个恶意的笑容,声音却像是个正当鼎丰的年轻人,不复白天的苍老沙哑,连带着连日本语的口音都消失了。

“你很年轻。”楚子航缓缓拔出了蜘蛛切。

“不过一层皮罢了。”老人得意道,“蜕皮,换张脸,再容易不过的事。”

楚子航没有再开口。他脚下一蹬,举起太刀冲了过去。

老人身形一变,肋差与蜘蛛切的刀刃相撞在一起又错开,锋利的薄刃处磨出一簇幽蓝的火花。错身而过的下一刻他就在空中扭过了身,双手握紧刀柄对着楚子航蝴蝶骨的中央狠狠刺了下去。

双刃相接的一瞬楚子航就明白这不是个能轻松对付的敌人,错身之际他直接选择了一度暴血,支撑着身体的那只脚再度发力,猛地加速向前划去——老人的肋差几乎贴着他的背划下,楚子航在房间的另一端转身停下时,腰上的加固带仅靠着剩下的半厘米勉强没有断开。

站稳后的楚子航没有片刻停顿再次举刀冲了上去,最为简单的挥刀式带着凌厉的杀意迎面袭来,老人迅速松开右手,左手横提肋差也冲了上去。

刀刃再次相接刹那,蜘蛛切直接击飞了无名肋差,而与此同时,老人的身体从旁躲过了太刀的击势,右手径直伸向楚子航的咽喉。

楚子航立刻收刀后仰,刀脊狠狠击打在敌人右手上臂肌肉处,成功击溃了手指上的力道。失去力量的手指擦着他的喉咙滑过,下一秒刀身前移,停在了老人的劲动脉上。

 

他当然赢了。

楚子航一手握着肋差一手抓着墙上铺设的缆绳向上爬着。由于依然处于暴血状态,他并没有感觉到疲惫,一双眼睛在黑暗中如野兽般莹莹发光。

他猜到那个老人和白衍他们一样是蛇属后裔,所以他在对方有机会显露本体之前——他猜测和混血种的暴血类似,他们也可以蛇化——尽可能快的结束了战斗。蜘蛛切钉穿了老人的身体,他捡起被扔在地上的肋差离开了那个房间。然而情况并不太乐观,他想,白衍,白行,假老者——亚种的数量极有可能远不止三个。

会在战斗中丢弃武器,显然他的对手并不擅长于剑道的战斗——不管对方出于什么原因选择肋差为武器,楚子航终归是占了很大的优势。

只可惜电梯被追来的人破坏了,他只能选择沿着垂直于地面的井道一层层地向上爬。

楚子航抬头向上望去,上面是一片黑暗,暂时还望不见顶。

二十三层的高度,七十多米——他右手握住缆绳,左手将肋差狠狠插入墙中——我马上就到,路明非。


 
评论(4)
热度(2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