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路】非分之想22

二十二、

尖锐的针头从手背向上划去,顺着隐约可见的青筋蜿蜒而行,最后停在了路明非的上臂中央。卡洛琳伸出手指,像在敲击琴键一般拍打了几下路明非的手臂:“看不出来啊,你还有点肌肉呢。”

路明非说不出话,就在刚才卡洛琳拿胶带封住了他的嘴。

“壮点好,母子平安是不是?”她嘲讽一笑。

蘸过酒精的棉絮涂抹在静脉上方的皮表,冰凉的触感令路明非起了一身鸡皮疙瘩。针尖刺入静脉时他整个人都僵直了:冰凉的液体流淌过血管,令人不敢想象那究竟是什么。路明非闭上双眼皱紧了眉,逼仄的管道内被白行注入毒液的记忆再次浮现在脑海。

“别怕。”卡洛琳拍了拍路明非的脑袋,“就是一点点催化剂。”

“这样呆会儿你会好受些。”

 

出租车在楚子航和白衍下车后绝尘而去:毕竟这里算得上是拉斯维加斯边缘处的荒郊野岭,虽然司机听不懂他们来时说的中文,但楚子航带着一把刀又抱着一把刀,加上他那双黑夜里融金色的野兽眼睛,实在不像是什么好人。

楚子航看了看四周,发现这是白衍之前带他去过的下水道密室的入口。

“从墙后走会快一点……其实那条通道可以到达拉斯维加斯内所有亚种制造的封印空间。”白衍望了望身侧的楚子航,有些心虚的低下了头,“去天空酒店之前没告诉你是因为那时候卡洛琳还跟着我们,我就……”

“没事。”楚子航轻轻搭了一下她的肩膀以示安慰,“快走吧。”

穿过曲折的污水道路,他们再次来到了那面墙前,之前碎裂的痕迹已然消失,光滑的墙面与来时两侧的任何一面墙都没什么区别。

“卡洛琳一定会带李嘉图去‘门’那里。”白衍将手覆盖上了墙面,绿色的纹路开始在墙面上游走,“我不知道‘门’后有什么,也没有亲眼见过‘门’是什么样子的……但我去过那里。上一次冬眠期我走过通道时走神了,误打误撞到了那个地方。虽然很快就惊动了卡洛琳——她把呆在通道口的我送了回来,但我在那里感觉到了一种气息,和你还有李嘉图身上的很像……只不过那里的很吓人,而你们的要柔和许多。”

龙的气息,楚子航猜想,这也解释了为什么会需要S级混血种的血液来开启“门”。应该不可能是活着的龙族或是胚胎的,否则白衍感受到的威压一定远不止“吓人”而已——极有可能是龙骸。

要是路明非在这里一定会开始吐槽了吧?都说爱笑的男孩运气不会太差,像现在这样随便接个任务都能从B级撑杆跳成S级的难度,这个锅就该你背没跑了,因为师兄平时一点都不爱笑,所以怎么想都是你的错!

楚子航跟着白衍走过看似笔直的通道,想不起路明非的槽力是什么时候传染过来的。

走出通道时楚子航切实感受到了沉眠于此的龙骸的威压——很淡,不至于让他惊悸,但也足以警告闯入者不要轻举妄动。蜘蛛切缓缓地离鞘而出,喑哑的鸣叫声回荡在四周静穆的空气中。楚子航握紧了刀柄,刀身恢复安静时他的心跳也随之恢复了平静。

周围都是粗糙开凿的石壁,只有正前方一条通道。唯一的光源来自他们头顶,然而并不能看清光芒的中央是什么。

白衍有些紧张地抓住了楚子航的衣角,龙骸的气息对于她来说还是太过沉重。楚子航低下头向她投以问询的眼神时,白衍略一犹豫松开了手。“你要跟紧我啊。”她努力让自己显得勇敢些,“我能感觉到卡洛琳的位置。前面应该是个很复杂的迷宫,你要是跟丢了就站在原地千万别动,不然我不敢保证还能找到你。”

楚子航点点头,跟着亚种姑娘的步子一前一后地走进了漆黑的石道。

 

“来的倒挺快。”卡洛琳一声冷笑,迅速抽出了注射完毕的针筒随手扔在地上,“乖乖呆在这,我去收拾收拾那个吃里扒外的东西。”

她看了一眼躺在床上毫无行动能力与言语能力的路明非,放心地走出了石室,

单调的脚步声渐渐远去,连带着渐渐微弱的还有石室内的光线。路明非无暇顾及,他仰面躺在床上微微喘息着。怪异的燥热感侵蚀了五脏六腑,路明非只觉得身体内的水分在渐渐消失。他艰难地吞咽着——不知怎的,脑海中忽然浮现出一张熟悉的脸。

 

*路明非:我接个B级任务忽然就变成了S级,怎么想都是你的错!

楚子航:恩,我的锅。

路明非:我被绑架再被迷晕再被绑架,怎么想都是你的错!

楚子航:恩,我的锅。

路明非:我被一个妹子绑在床上还被注射催X剂,怎么想都是你的错!

楚子航:恩,我的锅。

路明非:我怀孕这件事,怎么想都是你的错!

楚子航:……哦。

 

*PS:小剧场只是个玩笑。怀孕不会有的,男男生子不会有的。我很雷这个,而且我觉得很少很少能有人写男男生子的同人还不OOC。至少我是做不到的_(:зゝ∠)_既然是正剧向所以不OOC是底线。

也别问我不写男男生子何必发展出卡洛琳这个剧情,我只能说我在构思的时候,剧情和逻辑是双管齐下的,互相为了另一个的发展作出调整。“亚种”最初就是胡扯的,然后给他们安排了一些设定之后剧情就随之产生了,为了逻辑调整剧情时又冒出了新的设定,勾勾画画地才有了最后确定下来的大纲,然后才有现在每天打出来的千把字。_(:зゝ∠)_


 
评论(6)
热度(2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