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分之想剧透

给白衍的设定……认真地喜欢着一个人,不晓得会不会有读者讨厌_(:3」L)_
==============================

“虽然现在很糟糕,不过……还是挺开心的。”白衍凑在楚子航耳边小声说着,“我喜欢你。”

“我好喜欢你呀……有时候光是想到你,就会眼眶发热地想哭。你在的时候,根本不敢看你,也不敢大声和你说话;只是在走路时碰到你的手臂我就开心得不得了……”

她歪下头,将全身的重量倚靠在了楚子航的身上:“但是我不可以跑过来抱着你表白的。要是小王子在第一天就捕捉了狐狸,那就不是爱情了……不过现在好啦,我要死了,所以接下去的几分钟里你都要顺着我,好不好?”

她的声音开始变小,腹腔涌出的血液将红色的上衣染成了发黑的褐色。更多的血液溢出来,从她纤细的手指间流过,沾到楚子航的身上。

“我很开心。”她闭上了眼睛,“我可以不用躲躲闪闪地找机会偷偷触碰到你了,可以直接告诉你,我喜欢你了。”

“我喜欢你。”她又说了一次,脸上挂着轻松的笑容,“你看——换作以前,这句话每次到了喉咙口都梗得我透不过气。要不是因为我要死了……喜欢一个人哪有那么容易就能表白啊。”

“……你不要说话啊,安静一点。”她按压着伤口的手开始疲软,“我死了之后会变成蛇的样子,很丑的……不过你只要拿一片鳞片,就可以穿过这里任何一面墙了。所以不用着急,多给我几分钟……”

“我知道你喜欢谁。但是没有关系,我又不是因为听说楚子航没有喜欢的人才动心的。你应该明白这种心情才对,我喜欢你,和其它所有的事情都没有关系。”

“我有点冷……其实我作为人类的母语是英语,现在一边死一边还要说中文,好痛苦啊。”白衍似乎被自己逗笑了,她抿着嘴微微颤抖着,伤口又一次涌出血液,“我喜欢你这种事,大概只有面对死亡和永远的分别时才能不顾一切地说出来吧。”

“可是你是楚子航啊……你不要死。我不要你死,我希望你喜欢的人也喜欢你……”她的话开始有些混乱,“所以呆会你追上去,救回李嘉图以后,一定要告诉他啊——就算很艰难,会害怕那种程度的害羞,你也一定要说啊……一定一定,一定要告诉他……”

“我喜欢你。”

亚种姑娘撒娇一样,小声地说完了最后一句话。她苍白的脸蛋上带着俏丽的浅色红晕,一点一点地,慢慢消退了。


==============================

楚子航点了点头。

然后他救回路明非后,认真地看着他的眼睛,深情地说:“白衍喜欢我。”

⬆️蛇精病的脑洞😂

评论(6)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