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路】组长我想辞职06

闹钟按时响起时,路明非杀人的心都有了。

他痛苦地睁开眼睛——闹钟上一闪一闪的白光简直刺瞎了他的狗眼——八点十分。但是想到今天有恺撒的御驾(之一)代步,他又放任自己缩回了被窝。

五分钟,就眯五分钟……边躺着边穿衣服不算赖床……房间里还一片昏暗,路明非浑身酸痛恨不得倒头继续睡,但昨晚诺诺的话还历历在耳。

昨晚他和楚子航泡在浴缸里洗了个澡顺便互诉衷肠。后半夜确定对方睡着之后,他一边双腿发颤一边穿上衣服悄无声息地离开了套间。

那辆拉风到不行的布加迪威龙还停在原来的位置,他拉开驾驶位发现诺诺正鸡啄米似的,点着脑袋昏昏欲睡——看来是打算通宵等他,结果周围太安静犯困了吧。他的微缩麦克风被缝在领带内部,光着身子那什么的时候领带被丢在一边没法给诺诺传信。

但好在没把别的什么声音传出去——路明非还是有点庆幸的。

他拍拍诺诺的肩膀示意她挪到副驾驶位上,结果她清醒后第一件事就是扯开了路明非的衬衫领口。

顿时吻痕一览无余。

小魔女松开他的领口时表情低沉得可怕。她忽然跨出车门,按下路明非的脑袋紧紧抱住了他,脸上是压抑着的内疚很愤怒:“我不会放过他的……他欺负你,师姐帮你十倍奉还。”

路明非表示虽然真的一点都听不懂“十倍”指的是什么,不过还是很感动。感动到无论如何都没脸承认他和楚子航某种意义上还是两情相悦的——但重点不是这一句,而是坐进车里之后。

“明早九点打卡别迟到啊。九点半还有小组会议,恺撒说了没特殊原因不允许请假。”诺诺深表同情地看着他,“破处不算特殊原因。”

路明非有那么一刹那是后悔从楚子航床上溜走的。



外面下雨了。

即使隔着一道窗帘也能听到雨棚上滴滴答答的声音——难得下冰雹或是台风季节时路明非会把放到床上的塑料棚顶收起来,但平时他更喜欢听雨打在上面的声音。

七年前那天晚上就是这样子,窗外雨点噼里啪啦打着塑料棚,而他躺在临窗的床上,脑中回想着楚子航的“我喜欢你”。一瞬间路明非甚至有些错觉,七年过去就像一场梦。

楚子航说,那天晚上他的父亲死了。

他想报仇,更想彻底杀死那个懦弱的躲在车里的自己,于是他跟着赶来的狮心会成员离开了。当时是因为来不及通知路明非,之后是因为三年的封闭训练,等他再次有机会回到本市时,路明非已经阴差阳错进了特别小组,跑去美国实习锻炼了。



那天晚上老子头发都愁掉了一半啊!路明非咬牙切齿地想,前半夜被楚子航的表白吓到,后半夜被自己的性取向吓到……第二天顶着黑眼圈一大早跑去学校,特地在楚子航班级前等他来——最操蛋的是刚好那天还有另外两个举着情书的女生站在那儿啊!

他一个大男人站在那儿简直尴尬的不行,但是心底却有一丝莫名羞耻的优越感——美女妹子,你们的心上人昨晚可是主动跟我表的白啊。

然而楚子航没有出现——那天之后,他再也没在仕兰出现过。

他记得那阵子所有女生都在哀叹着楚子航的忽然消失,而他安静地坐在位子上面无表情。他想你们哀叹什么呢?他和你们有什么关系?我才是和楚子航一起翻墙逃学的人,我带他玩星际还把他虐成狗,我数过他的睫毛和他看过星星,他消失前的最后还跟我表白了耶!我都没说什么,你们哭个鬼啊!

可是每次他想到最后,只觉得自己像个傻逼一样。

我发现了,我喜欢你,所以某种意义上我和她们也没什么不同——只不过我是特殊的,我是唯一一个被你耍过之后,抛下的傻逼。



路明非叹了口气,甩开那些负面情绪后爬了起来。

怪的了谁呢?他们莫名其妙开始了纠葛,什么都不清不楚的就一起逃学翻墙去网吧打星际。谁都没约过谁,偏偏心有灵犀地一次次凑到一起。说实话那天晚上楚子航表白之前,他们连手机号都没交换过——说到底都是时臣的错。

算了,都过去了,他边刷牙边想着,和昨晚的世界恶意相比,感觉当年那笔烂账似乎算不了什么了。

比起这个,按时上班拿全勤比较重要。路明非锁上门离开时在心底对恺撒竖了个中指,这种家里一排豪车还在乎手下一百块两百块工资的组长简直就是魔鬼。

匆匆忙忙赶到办公层时正好遇上了端着纸杯咖啡打哈欠的诺诺。路明非打了个招呼,随手从柜子里抽出本笔记本,跟着师姐一道朝小会议室走去。

“狮心会今早送来一个文件,居然明确表达了合作意向。”诺诺吸了一大口摩卡,“呆会儿进去你精神点啊,咱们得在气势上压到对方,等他们的人吓成耗子了,师姐直接帮你把君焰抓过来,你亲自给他破处十次怎样?”

“……师姐你还是睡醒了再去开会吧。”路明非默默吐槽破处十次是什么鬼,抓来十个楚子航排队在他床上躺下吗?他想了想还是让诺诺别跟狮心会派来的人提起君焰——抛开别的不说,昨晚他才是撒谎的那一个。还是等这次任务结束之后去跟师兄坦白会比较好吧。



“如果这份文件能早一点到,我们昨晚就不需要那么麻烦了。”魔鬼组长坐在会议桌前合上了文件夹。

“我今早刚收到邮件。”邻座的人道,“得到授权之后直接送过来的。”

恺撒调整好表情作出一个礼貌的微笑:“抱歉,我只是由于熬夜而说了一句不合时宜的抱怨,没有别的意思。你亲自前来足以体现狮心会的诚意,希望我们今后,合作愉快。”

会议室的门被推开,诺诺和路明非走了进来。

“介绍一下,今天起狮心会正式成为我们的合作对象。”恺撒站起来作了个手势,“这位是对方派来的会议代表——君焰。”



路明非就这么眼睁睁地,看着楚子航转了过来。



……组长,我想辞职。

-FIN



番外也许会有╮(╯_╰)╭虽然有脑洞了,到但为了寒假学打撸,我就不说什么一定了【doge】

评论(19)
热度(46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